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免費註冊會員
 
 
 
 
 
 
綠色電子資訊館
綠色能源產業館
環保產業館
法規知識館
輔導顧問館
 
 
最新消息
7返回上一頁

為再生粒料找出路 為循環經濟造亮點 中央、地方政府攜手產業對談找方法  (2018-12-02)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發布日期:2018.09.14
推動循環經濟以再生粒料運用於公共工程是阻力?還是助力?一起來為再生粒料找出路,為循環經濟造亮點。

環保署為深度探討再生粒料應用並鼓勵產業使用,於今(14)日假農委會桃園農改場辦理「再生粒料參訪暨茶會論壇」活動,本次活動由環保署主辦,公共工程委員會、桃園市環保局及桃園市工務局協辦,邀請環保署李應元署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及公共工程委員會顏久榮副主委共同開幕,產、官、學、研及司法計100位人士廣為參與,共同進行良性對話,活動也規劃前往甫獲「公共建設金擘獎」的桃園市觀音灰渣處理場、皓勝工業(股)公司及新屋的示範道路工程進行實地參訪。

我國底渣每年約產生100萬公噸,106年底渣再利用率為59.02%,其中89%應用於公共工程,包含道路級配粒料底層及基層(20.46%)、基地填築及路堤填築(49.3%)、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30.05%)及磚品(0.19%。環保署已要求各地方政府應優先使用再生粒料運用於公共工程,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也啟動「再生粒料運用於公共工程跨部會推動小組」,協助地方政府推廣及使用再生粒料於公共工程。

本活動邀請臺灣混凝土學會副理事長暨臺灣大學土木系詹教授穎雯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國內外成幼蚳牷A現場亦配合展示德國、日本及臺灣桃園、新北市、臺南、高雄等城市運用再生粒料的亮點成果,尤其適逢世界清潔日,針對焚化底渣、爐渣、轉爐石、氧化碴、還原碴等再生粒料探討並推動綠色工程,更符合循環經濟意義。

以茶會友,以心對話,本次活動採茶會論壇方式,盼不同對象激盪不同火花,為理性內容增添感性內涵,為共識訂政策,為歧見找方法,良性對話永遠是同心合作的核心,也是循環經濟重要的起點,如果再生粒料是個轉機,也閉O時候該善用這個契機了。

 
7返回上一頁
 
 
 
 
 
 
奈米家族環保垃圾袋
廢棄物清除
磨料懸浮分散劑(Abrasive Suspension Agent)
 
 
 
寅勝企業有限公司
日將事業有限公司
晨貿環保(股)公司
 



服務電話:Line-0982373998   服務信箱:service@giun.com.tw
Copyright © 2005 GIUN 綠色產業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
GIUN再生資源電子市集~廢棄物媒合、環保商機媒合、綠色貿易商機,藉由專業的服務團隊,創造循環經濟的環保藍海策略!

Happy牛year,好戲輪番上陣,博客來家庭劇院open,全面8折起 打破長久以來有關減肥的迷思, 享瘦人生,促進新陳代謝就對了!──《歐賣尬!不用節食就能瘦身!》 石油用完了怎麼辦?十五堂你不知道的科學課! 你知道嗎?用心也要有方法,足以改變你一生的關鍵。──《用心法則》 21世紀的健康主流--
細胞分子矯正醫學,要健康唯有從分子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