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免費註冊會員
 
 
 
 
 
 
綠色電子資訊館
綠色能源產業館
環保產業館
法規知識館
輔導顧問館
 
 
最新消息
7返回上一頁

有機森活 宜蘭綠博3月底登場  (2012-02-08)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7日電)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在3月31日至5月20日,於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登場,主題是「有機森活」,安排「養生庭園」、「食在生活」與「樂活儂場」3大展區,帶領遊客春遊蘭陽。


宜蘭縣農業處今天說,今年邁入第13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從3月31日至5月20日於武荖坑風景區登場,展期51天。這次活動主題為「有機森活」,將把「有機」的概念與「宛如生活在大自然森林中的清新舒暢」的意境結合。


農業處表示,綠色博覽會入口處將以花草、漂流木、竹子、枯樹枝、寶特瓶與廢鋁罐等各種回收資材,搭建高約14公尺的城堡迎賓,園區內主要分為「養生庭園」、「食在生活」與「樂活儂場」3大展區。


「養生庭園」區以金、木、水、火、土的五行概念發想,遊客進到此處時先到五行檢測站,檢測自身的屬性,再依自己的屬性前往體驗食物、音樂、園藝、運動、芳香與心靈等養生生活。


「食在生活」區以有機為概念,透過許多故事化的串連與多媒體互動科技,介紹有機溫室、節能減碳、過去與現代化農耕,教導遊客如何聰明消費與減少食物浪費,並以「菜園到廚房」的概念,展示居家可自行操作的蔬菜生產模式。


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與南山村生產高冷蔬菜,高低起伏的景觀形成特色,今年綠博為了把大同鄉的生產景觀複製到園區內,計劃種植約2萬株的高冷蔬菜苗,屆時活動開始後將呈現大同鄉高冷蔬菜的種植景觀。


「樂活儂場」區將打造為兼具體驗、學習與遊憩的環境,規劃有阡陌縱橫的水稻田、竹圍梯田、休憩花園、水影蓮花池與農家生態屋等,並以早期農家三合院為場景,展示許多農家可愛動物。1010207

 
7返回上一頁
 
 
 
 
 
 
奈米家族環保垃圾袋
磨料懸浮分散劑(Abrasive Suspension Agent)
廢棄物清除
 
 
 
寅勝企業有限公司
日將事業有限公司
晨貿環保(股)公司
 



服務電話:Line-0982373998   服務信箱:service@giun.com.tw
Copyright © 2005 GIUN 綠色產業資訊網 All Rights Reserved.
GIUN再生資源電子市集~廢棄物媒合、環保商機媒合、綠色貿易商機,藉由專業的服務團隊,創造循環經濟的環保藍海策略!

Happy牛year,好戲輪番上陣,博客來家庭劇院open,全面8折起 打破長久以來有關減肥的迷思, 享瘦人生,促進新陳代謝就對了!──《歐賣尬!不用節食就能瘦身!》 石油用完了怎麼辦?十五堂你不知道的科學課! 你知道嗎?用心也要有方法,足以改變你一生的關鍵。──《用心法則》 21世紀的健康主流--
細胞分子矯正醫學,要健康唯有從分子開始!